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法新闻
西城法院与西城区委巡察办开展“当好红墙卫士、提振队伍素能”主题调研座谈
作者:王笑宇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9:4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落实西城区委“双提升”工程部署要求,通过切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听取建议,417日下午,我院“双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政治部副主任胡彬带领“双提升”工程干部素能提升组成员到西城区委巡察办开展“当好红墙卫士、提振队伍素能”专题调研座谈,西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建新及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胡彬副主任首先对区委巡察办一直以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的监督指导表示感谢,随后就我院“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胡彬副主任指出,区委巡察办是我院针对干部队伍素能提升开展“大调研”的第一站,区委巡察办立足全区、视野宽广、站位高远,对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先进做法了解全面,相关指导有助于我院对照学习、吸收借鉴;另一方面,2021年我院接受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区委巡察办对我院整体情况及问题不足掌握精准,尤其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素质能力提升方面,相关建议更具针对性、指导性,利于我院干部队伍、司法事业长远发展。随后,干部人事组组长周杰对我院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开展“双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着重就我院以“两库”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干部队伍素能提升相关做法进行介绍。

  张建新副主任对胡彬等同志的到访表示欢迎,就区法院干部队伍梯次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予以肯定,指出“两库”建设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切实体现了区法院党组对干部培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法院事业发展的长远谋划。张建新副主任指出,目前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仍存在领导班子对干部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人选把关不严格等问题,建议区法院对个别共性问题需要提高重视。张建新副主任强调,根据区委“双提升”工程“大调研”相关工作要求,此次座谈也是一次双向调研,区法院主动上门也为区委巡察办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区委巡察办也将积极为法院干部提供交流锻炼平台,双方共同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走深走实。

  干部素能提升组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深入实际、收集意见,把脉问诊、找准症结,为下一步提出对策、集中攻坚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动法院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奋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来源: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干部人事工作组
责任编辑:王雅娜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 电话:010-12368 传真:010-8229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