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法新闻
西城法院12368平台采取多项举措保持在线 践诺服务人民群众使命
作者:陈蓓蓓  发布时间:2022-12-27 16:50:31 打印 字号: | |

  近期,西城法院12368平台以满足诉讼群众需求为第一目标,坚守一线、畅通联系,建立了梯队型后备力量,第一梯队如因故无法到岗,第二、第三梯队随时补充顶上,及时回应诉讼群众各类查询、咨询、联系诉求,联系法官和反映事项高效办结,妥善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全力推动诉讼程序运行。12月以来,共接听热线3486通,每日平均接线量249通,85%的诉求即答即办,15%的诉求派发庭室督促办结,及时妥善解决人民群众诉讼中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先锋筑堡垒。党员示范表率,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坚守阵地,在挑战来临的时候迎难而上,风里雨里,时刻在线,形成了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组长曾佳尽管发烧咳嗽居家,仍旧尽心尽力全面统筹,随时联系各审判团队,保持在线解答各种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居家和到岗办公两条腿走路,保存有生力量,充分运用各类移动通讯手段,确保线路平台有序运行。对程序性信息全面准确告知,对实体性疑问耐心记录反馈,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秉持真诚、热心、严谨、温暖的作风,疏导化解烦难,用耐心换取理解,用真心赢得信任,做好解决群众诉讼中急难问题的贴心助手。配齐配强团队力量,不断加强坐席接线员的专业培训,以助理全员接线活动夯实基础,抽调各小组精干力量增员催办、回拨重点岗位,形成熟悉坐席接线、接单即办、催单工作流程的后备补充力量,分梯次到岗,确保职责落到实处。

  标准不打折。服务人民群众,不降标准不打折扣,牢记响应率、办结率、满意度硬性标准,不忽视、不遗漏、不敷衍,接通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项诉求。提高接诉即答比重,坐席员全面准确掌握政策、法律法规、工作流程等各类信息,落实首问负责,程序性事项由坐席员接线后直接答复,减少派单,直接有效回应群众各类诉求。点对点督促接单即办,根据事项内容、类型、紧急程度需要派发庭室办理的,催单到团队、到责任人,确保工单诉求直达承办人。持续质检回访,盯紧工单内容实质响应情况,避免答复不全、答非所问、形式答复问题,增效不降质,确保答复到位。

  同心勇前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心,提供更专业、更务实的服务,聚力前行,为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马思萌作为团队第一批康复返岗的补充力量,第一时间接过接力棒,增援热线回拨。团队间紧密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坚守职责、坚持奋战,全力满足群众诉讼中的问题疑惑。与其他部门及时沟通,做到信息共享互联,掌握审判团队人员动态和情况,互相支持配合。秉持高度责任心,践行使命承诺,磨练意志品格,夯实专业能力。全体人员同心携手,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来源: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雅娜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 电话:010-12368 传真:010-8229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