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法新闻
西城法院组织开展“政工政策进庭室”活动
作者:舒茂琳  发布时间:2022-10-31 14:24:3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党组围绕人、关注人的工作要求,严谨细致做好政工工作,西城法院政治部围绕谈心谈话过程中反映的政策梗阻问题,组织开展“政工政策进庭室”活动。活动抽调政工业务骨干组成联合宣讲团,聚焦干警反映问题,深入全院13个部门,扎实开展14场活动,历时两周,实现全院各办公区各部门各类人员全覆盖。

  “政工政策进庭室”活动采用“面对面宣讲、一对一交流”方式,一竿子插到底,围绕干部人事、纪检监察、教育培训、组织宣传、新闻宣传、工会党建等政策,结合前期谈心谈话工作中全院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集中宣讲,既讲清楚“是什么”,又讲透彻“为什么”,见人见事,可感可知。活动现场接收问题、现场答疑,沟通交流即时、精准、高效。 

  此次活动既讲政策、亮导向,也疏导情绪、引导思想,既有共性问题讲解,也有个性情况分析,点对点、实打实地坚持把工作做到现场,做到干警面前,提升了政工政策的知晓率、通达率,打通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院各部门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踊跃热烈,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干货满满,问了很多平时不敢问、不好意思问、不知道问谁的问题,解开了很多长期困扰自己的政策问题,对院里的政策考虑和工作导向更加清楚,对自身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明确。

  下一步,政治部将以“政工政策进庭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入庭室一线,以更专业的素养、更便捷的举措、更有力的保障,推动全院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干部人事工作组
责任编辑:王雅娜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 电话:010-12368 传真:010-8229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