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宣看点
无证+醉驾+逃逸!还在取保候审!这司机北京一审被判5个月
作者:北京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7:26:34 打印 字号: | |

    酒驾的危险不言而喻,醉酒驾车的社会危害就更大了,近期西城区人民法院就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当事人不仅醉酒,而且还正处于上一次醉驾的取保候审阶段,醉驾成性的他,再次醉驾上路,还把人给撞了,更是一脚油门肇事逃逸!近期,媒体曝光了本次案件始末。

酒驾处罚之后,被取保候审

  去年430日晚上10点多,51岁的丰某跟朋友聚餐饮酒后,开着自己的车,上路了。当他行驶到通州区潞苑东路附近,前方有一辆金杯车轧着实线强行并线,别了丰某一下,盛怒之下,丰某下车跟对方理论起来。

  当他指责别人不守规矩的时候,忘了自己刚刚喝了不少酒,而且借着酒劲儿跟金杯车的女司机推打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金杯车的乘车人闻到丰某身上的酒味儿立即报了警。

  经过抽血酒精检测,丰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18.6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随后丰某被吊销了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他也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而后因为身体原因丰某被取保候审。

取保候审阶段,再次酒驾

  由于取保候审,侥幸逃脱实刑的丰某并没有接受教训,202094日,丰某跟再次开车赴约,参加朋友酒局。当时丰某的驾照已经被吊销,他就这样无证驾驶,进入北京的二环。酒桌上丰某是开怀畅饮,餐后竟又开上了车,准备自己回家。就在这个时候,摊上大事儿了。

  在行车的过程中,丰某在西城区虎坊路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撞倒了一名骑车的男子。害怕自己取保候审的身份暴露,他一脚油门直接驾车肇事逃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仔细排查,民警很快找到了丰某,被他撞的骑车人胸椎骨折,已经属于轻伤二级。

危险驾驶罪等数罪并罚

  近期,相关媒体曝光了本次案件始末。

  西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丰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侵犯了社会公共安全和国家交通管理秩序,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且具备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等从重处罚情节,依法应予惩处。

  最终,西城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丰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来源:北京西城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新闻宣传工作组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 电话:010-12368 传真:010-8229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