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宣看点
出言恐吓还抓伤民警保安,六旬老汉妨害公务获刑8个月
作者:北京西城法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12:31:25 打印 字号: | |

60多岁的老汉白某拨打12345热线扬言炸楼,民警上门搜查时,白某对民警破口大骂,还先后抓挠一名辅助民警工作的保安员及两名执行公务的民警。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白某有期徒刑8个月。
    2020年5月1日,12345热线接到家住西城区的老汉白某的电话,白某反映问题并扬言要炸楼。5月2日凌晨,两名民警带着保安赶往白某的家中,向白某出示了警官证表明身份,并宣读了传唤证和搜查证,对白某家进行搜查。在厨房里,民警还真发现了三个液化气罐。在此过程中,白某一直对民警骂骂咧咧。搜查结束后,民警要带走白某,白某拒不配合,用手抓挠民警和保安员,将保安员胳膊抓破流血。白某还横躺在警车后座,头露在车外,不让民警关门。
    两名支援民警赶到现场后,对白某进行劝说。白某继续撒泼,抓挠民警,将两名民警手部、胳膊多处抓伤。最终,白某被民警合力控制。
    西城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白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白某当庭能如实供述基本犯罪事实,可酌情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

 
来源:北京法院网
责任编辑:左宁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 电话:010-12368 传真:010-8229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