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法新闻
西城法院“诉源治理直通车”普法讲堂第七期在线普及劳资关系热点法律问题
作者:戴睿狄  发布时间:2020-09-21 14:29:05 打印 字号: | |

  202098日,西城法院“诉源治理直通车”线上普法讲堂连线北京动物园、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的常见劳资关系法律问题进行普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元田,民四庭庭长王辉到场指导。民四庭副庭长肖志勇、法官肖成效、法官助理杨海鸥共同参加活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妇女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政法网等多家媒体及180余名居民通过专项微信群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一直播”平台全程视频直播。

  新冠疫情发生后,企业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问题凸显。民四庭副庭长肖志勇、法官肖成效通过通俗易懂的生动案例就职场新人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被离职”,用人单位如何正确行使自主用工权作出法官提示。活动最后,西城法院民四庭建议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劳动合同履行过程中,都应遵守诚实信用原则。当用人单位遇到经营困难时,应当依法依约行事,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劳动者也要知法懂法守法、诚信诉讼,更好地维护自身劳动权益。

  活动直播结束后,实时观看人次已达8.1万,北京动物园、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工作人员纷纷反映本次活动合时宜、切要点,普法效果显著。目前,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工人日报、北京日报、北青报等媒体发布即时原创报道,各大主流媒体正在持续报道中。

 
来源:新闻宣传工作组-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责任编辑:王雅娜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 电话:010-12368 传真:010-8229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