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法文苑 > 文化活动
痛并快乐着
作者:法警大队 王星星  发布时间:2008-09-22 11:00:43 打印 字号: |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管是开心的往事,还是伤心的过去,都会觉得有些伤感。
    回忆起这一年来作为司法警察的经历,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酸
    说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我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人都会有共同的弱性。我们当然也是有感情的,对家乡和故乡亲人的思乡之情,对朋友深切的友谊之情,当然也有对家人无限的思念之情了,每当想起这些我就会情不自禁的骤然泪下,心里真不是个滋味。离开了自己生长了20多年的故土当然会怀念那里的一草一木,回忆起自己儿时嬉戏的“天堂”和儿时玩伴那天真烂漫的笑脸,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的往下流,真想回到从前,回到家乡,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当然最思念的就是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了,自己不能在身边陪伴,更不用说尽到孝敬父母的义务了。但是我又不想老是待在自己那个无法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我知道好男儿志在四方,只有自己努力的工作,出色的完成任务,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虽然我是一名聘用制的司法警察,虽然每个月的工资拿的不是很多,但是我会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进步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
                                   甜
  生活就像这五线谱有高音就会有低音,只有高低音交相辉映才会奏出那悦耳动听的音乐。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有平淡就会有精彩,有酸当然就会有甜。只有这样的生活活得才精彩,活得才充实,活得才有滋味。也许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甜就是每天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得到领导的表扬和赞同了,当然领导对我们无限的关心,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在这里生活在一起的同事就是自己的兄弟,领导就是自己的兄长甚至是值得尊敬的父母,就因为种种的友情和亲情,使我们觉得生活很充实。
    记得有一首歌,一起吃苦的幸福,我觉得我和我的这些战友和同事们就是这样,我们在一起经历了许多的风风雨雨,我觉的这是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一笔宝贵财富,其实我们每天的工作是很繁重的,每天不仅要提押犯人而且为了确保审判工作的圆满完成,还要安检.值班.巡楼.值庭,虽然工作比较多,任务比较重,但是每个人的精神还要高度集中,随时观察着犯人的一举一动,来确保法庭秩序的正常,审判人员的安全。有时候除了要进行正常的事务工作之外,还要进行军事训练,不敢说:“早晨一睁眼,晚上十二点吧”,但也差不多。
                                   苦
   当我们遭受挫折时,我们要抛开所有悲观的情绪,因为我们是值得骄傲的司法警察!
   当我们取得成功时,我们要抑制骄傲自满的情绪。因为我们是值得骄傲的司法警察!
   当我们遭遇痛苦时,我们要把泪往心中咽。因为我们是值得骄傲的司法警察!
   当我们享受无限快乐时,我们要与朋友一起分亨。因为我们是值得骄傲的司法警察!
   所以在我们心中只知道,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
                                   辣
    也许对于我们来说生活和工作中那些棘手的事情就是给我们带来刺激的辣味了。有时候去执行,当事人十分不配合我们的工作,心里是又气又急,但是我们还是强压着内心的怒火,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在执行公务,我们是在捍卫法律的尊严,最后在我们齐心协力的努力配合下事情终于解决了,每当遇到这些事情我们都要把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高于一切。
    人生总是和自己想的不一样,想行走的时候偏让你停留,想停留的时候却又没有立足点。想安静的时候却偏让你颠簸,想绽放的时候却不是季节。而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时空的隧道,人生只是一瞬间,任何人都有过热情,有过梦想。时间是最好的导师,它可以见证人的一生。人的一生你可以快乐的活着,也可以痛苦的活着,只是要看你最终的选择。人需要赢得起,也输得起,比如要做生意就该想得到失败的一天,就不该怕伤害。当快乐在身旁,就要用心去珍惜;但哀伤降临,则忘却不快,挫折失败的教训要记住,更要快速地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其实人往往能从失败中学会更多的智慧,当你领悟其中蕴含的真谛时,会心一笑将挂于你嘴角,每一次的失败就象到来的寒冬,可是冬天后面却是生机勃勃,花香四溢的春天。
    人的一世,亲情、友情、爱情,我们总是在其中游荡,体验了亲情的深度,领略了友情的广度,拥有了爱情的纯度,再享受我们遇到的痛苦与快乐,爱在左,友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的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我们享受其中,这样的人生便称得上名副其实的人生!
   生活就是这样有快乐,有忧伤,有喜,有悲!也许这才叫真正的生活吧!五彩缤纷各种滋味,这就是品味人生吧!虽然生活中也会有那么多的无奈,但我为我是一名司法警察而自豪,我愿在这种生活中磨练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最喜欢的一句话:长空是为展翅的大鹏所留的,别让沉重的思想束缚那应该强悍的翅膀!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人民法院中的司法警察一定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出色!

责任编辑:法警大队 王星星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 电话:010-12368 传真:010-82299033